我确信现在绝大多数正在从医的医生们所受的医学教育都与我当年差不多。我基本上没有接受过任何正式的营养方面的医学培训。这在医学院不是必修课程。因此我在第1章提到的全国只有少数医学院要求学习营养课程是不足为怪的。
大约50%的医学院把营养学作为选修课程;但是正如我在本书《介绍》部分所说的,据调查结果显示,只有大约6%的医学院毕业生接受过营养学的培训。我敢断言,即使是这些接受过营养学培训的学生对营养补充的了解也并不多。这根本不是我们医学教育的重点。医生们学习的是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我也是直到花了7年的时间去研究医学杂志中相关知识之后才改变了观念的。
在我从医的最初23年里,我是一名典型的相信自己对营养补充的认识和意见的医生。我对维生素的意见很强烈很偏激,而我的病人们真心地相信我。也许这是由于我是医学博士,而且人们认为我们应该知道一切与健康有关的事情。但事实并非如此!
医生们以使用药物为基础,然后才考虑营养补充,而且要依据医学杂志上报道的可信的临床实验结果。但是并不是每一次与营养补充有关的实验都会取得显著的疗效。有的时候实验结果的确显示会危害健康,而公众媒体和医学杂志都会公布这些跗面研究结果。
就像我在本书《介绍》部分所描述的那样,当我还不支持营养补充的时候,我很了解这些负面研究结果并且经常向我的病人们引用它们。那时,一个负面的实验报告看上去可以否认上千次证明了营养补充有益的研究。由于每个阅读医学杂志的人都会碰到几个这样的实验报告,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分析一下其中几项最被人们大肆宣扬的实验。